7-11便利店

魏白专属甜饼活动号

【魏白7-11】人间困兽

第一班老师开始营业啦!


一盆毛血旺:

下一棒: @言灵2号 (01:00等你)


汇总: @7-11便利店 


*魏大勋x白敬亭,不上升正主,圈地自萌。


*架空背景,ooc算我的爱情是他们的。


 


(1)


白敬亭再次见到魏大勋是在他最落魄、最狼狈、也是最不堪的时候。


 


那时候的魏大勋,风衣的衣摆还捎带着异国的花香,手上的行李箱拖着对他的眷恋。


 


魏大勋气喘吁吁,做的第一件事却是对他伸出手,嘴角勾起的弧度像是白敬亭脑海深处的那片湖。


 


对白敬亭有着让他无法自拔的吸引力。


 


他说:“把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都抛在脑后,跟我走吧。”


 


“我的小白,跟我走吧。”


 


白敬亭和魏大勋的相识很俗套,魏大勋一直笑他俩,说是出生时错拿了偶像剧剧本,却没那个命。


 


他们的爱情起于夜湖,升华于夜湖,未来不会终于夜湖,但他们会葬在夜湖。


 


白敬亭是个小演员,他生在京城里,长在城根下,家里头祖上好几代都是搞学问的。偏生到了他这一辈,出了个当演员的料子。


 


皇城根底下长大的少年,心里的梦都比别人繁华一些。白敬亭的梦虽说不切实际,倒也有实现的可能。说起来好笑,小时候和他拥有一样的梦的孩子,被问起缘由也大多是因为受人瞩目,因为外表光鲜亮丽,白敬亭的理由在他们中间,倒也显得不一样起来。


 


白敬亭说,我想要体验各式各样的人生。


 


那时的少年眼里有光,亮晶晶的。他说:“如果一生就这么一种模样,但是每个人的人生都不一样,那我想把人生看个遍,要花的日子也太久了些。”


 


(2)


白敬亭第一次见到魏大勋,在夜湖。那时的白敬亭才七岁,正是爱玩儿的年纪。白敬亭虽说跟着父母出去,却也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对,白敬亭悄悄地从房间偷偷溜了出去。


 


不知道为什么,白敬亭仿佛对夜湖一见钟情。别家小孩子都想着去玩儿水嬉戏的时候,白敬亭只想着认识它,靠近它,理解它,然后再融入它。


 


那时候的白敬亭并不能理解自己这种情感,他只觉得夜湖对他来说有神秘的吸引力。夜里的夜湖更美,一片宁静的湖面上偶尔荡出一层粼粼的波。白敬亭站在湖边愣神,从灵魂里叫喊出来的渴望让他下意识地迈步。


 


他蹲在湖边,伸手,用人年少时最稚嫩的方式感知它。


 


然后他被一个突然出现的少年一把拉了起来。


 


……对,白敬亭还没来得及和他的灵魂深入沟通一下,就被一个人误解自己想不开一把拉了回来。


 


白敬亭颇为不满地抬起头,眼睛却正正地对上一双璀璨的眼睛。少年穿的复古,一身长衫衬的少年人的骨子里透出一股子沧桑的老成,却不怎么别扭。白敬亭看到他的第一个反应是:嘿,还挺好看。


 


接下来的反应才是这人阻挠了自己和这片湖的灵魂交流。


 


还没等到白敬亭开口,那个身着一袭长衫的少年面沉如水地冲着白敬亭说:“大晚上的不回去睡觉,跑到这湖边来玩儿。你知不知道这湖里晚上会有吃人的怪兽?”


 


白敬亭颇为不屑地撇了撇嘴,伸手拽着少年的长衫让他弯下腰来。白敬亭冲他眨眨眼:“这个故事我小时候就不相信了,你是谁啊大哥哥?”


 


少年听见这话反而笑了,他眉间一松,天穹之上浓密的云也渐渐散去。


 


他眉间有山河。


 


少年伸手揉了揉白敬亭的脑袋,他说。


 


“我叫魏大勋,我是夜湖的守护神。”


 


(3)


今天的白敬亭很生气。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今天在自己家路口见到了一个人,这个人是他童年幻想里温柔哥哥的化身。这人叫魏大勋,在夜湖把他骗的一愣一愣的夜湖守护神。


 


白敬亭现在眼睁睁的看着温柔大哥哥抢邻居家小朋友的棒棒糖吃,还拿了就跑,非得把人逗哭才算数。


 


白敬亭面无表情地拽着书包带子走过去,在魏大勋身边站定,一手拎着魏大勋的胳膊肘往自己家走。魏大勋一愣,低头看见自己身边的小孩儿才骤然笑开。


 


“干嘛呀小白,我回来不先找你你生气了?”


 


白敬亭皮笑肉不笑似的扯了扯嘴角,随手把自己兜里的棒棒糖丢到魏大勋怀里。转过身去把手插进兜里,靠在墙上冷冷地瞪了他一眼。


 


“温柔哥哥,夜湖守护神能离开夜湖就不说了,还欺负寻常人家的小孩子啊?”


 


魏大勋笑的开心,随手把糖纸撕开把棒棒糖塞到他嘴里,从自己背着的包里掏出老式的胶卷机,拍下了白敬亭耍小性子的一幕。白敬亭下意识想躲,倒不想扫了魏大勋的兴,脸上挂着个颇为奇怪的表情看着魏大勋的镜头。魏大勋拍完照,伸手搂着白敬亭的肩膀往胡同里走,脚下的步子轻盈地像踏着风。


 


“是啊,夜湖守护神来守护夜湖的小朋友了。”


 


(4)


后来白敬亭才知道,魏大勋的家本来就在自己家附近,在夜湖碰到只是个巧合,更别说夜湖守护神了。


 


白敬亭面上不屑,但心里还是执拗的维护着小时候心里的童话。


 


有天白敬亭的学校让他们写作文,作文的题目很俗套。


 


《我的梦想》


 


白敬亭很认真地写了自己的梦。他说,我想做个演员;他说,我想要体验一下别人的生活;他说,我想要世界上所有人的活法。


 


他唯一没说的是,他也想做一个人的守护神。


 


白敬亭自小就特立独行,在学校里也不愿意交朋友,他被老师叫上去读作文的时候其实没多少紧张心理,但是在别人眼里就不一样了。


 


放学后的白敬亭被一群比他高的人堵在胡同口,白敬亭其实也不记得他们说了什么,也就是些嘲弄的话,嘲笑他的梦想遥不可期,嘲笑他那些不符合年龄深度的话是抄来的。


 


他只记得那天的天空格外沉闷,闷闷的雷声响彻云霄,胡同里的成年人匆匆忙忙跑出来收衣服,还有的人叫嚷着让自己的孩子回家。白敬亭靠在墙上,等着父母的一声呼唤把自己解救出来。


 


然后他眼前突然暗了下去,一只温热的手抓住了他的手,魏大勋的脸上还是挂着笑,闲下来的另一只手却是捏住了带头的小孩的手掌暗暗使劲。


 


白敬亭得救了,被他的夜湖守护神救了。


 


白敬亭突然就很想哭,鼻子酸酸的。还没来得及故作坚强地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冲魏大勋说一些显得自己很牛逼的话,舌头上就蔓出一股子沁人心脾的甜。


 


他舔了舔棒棒糖,草莓味的。糖里还有句话,成为了他日后坚持这个被人嘲笑的梦想的动力。


 


魏大勋牵着他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明明是少年的声音,却意外地让白敬亭安心。


 


“想做什么就去做,剩下的我帮你解决。”


 


白敬亭叼着棒棒糖,明明是个疑问句,内里倒透露出隐藏不住的愉悦。


 


“为什么你这么好啊,大勋哥?”


 


“为什么?你可是我守护的小屁孩啊。”


 


(5)


大学毕业后的白敬亭对自己当初的小小理想有着出乎家人意料的坚持,家人本来以为这就是个玩笑,说说也就算了,早就替他安排好将来的母亲找他谈心。过程不甚愉快,结局却理想。


 


白敬亭笑着走出家,走向属于他的那片天。他运气好。出道就是男二,人设也讨喜。硬是从当年的浪潮里闯出来一块属于自己的滩涂。


 


魏大勋自从知道白敬亭想入圈之后,把原本是兴趣的摄影捡起来,跑剧组,接杂志,打零工,所有能做的他都做了。他在白敬亭尚未奋不顾身一脚踏入这个泥潭的时候闯出了一片天。


 


魏大勋没有违约。白敬亭的第一部剧的定妆是他拍的,白敬亭的第一本杂志造型是他拍的,就连白敬亭的第一次综艺的录制也是他混进组里盯着。


 


魏大勋把他能替白敬亭铺的路一块砖一块瓦地拼凑整齐。让原本崎岖的路好歹看起来坦荡了那么一些。


 


然后魏大勋选择了退场。


 


他知道自己喜欢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弟弟,也知道他这份喜欢会给白敬亭带来多大的苦恼和困扰。等到白敬亭忙完自己刚刚起步的所有琐事,准备拉着自己这个属好好先生的哥哥出去吃顿火锅庆祝一下的时候,他才发现。


 


他找不到魏大勋了。


 


魏大勋仿佛凭空蒸发了一般,父母不知道他的下落,朋友不知道他的去向。白敬亭着实失魂落魄了一段时间,没过多久又被充实的日程表塞了一脑袋的工作。那些心里不能对外人言说的小心思只能放在私下里独自黯然神伤。


 


人的一生总不能永远辉煌,谁都会有低谷期,圣人也不能免俗,何况白敬亭。白敬亭其实很久没哭过,只是这个短信来的太不是时候,非要在他事业空窗期来。白敬亭这么对自己解释。


 


夜里的白敬亭一个人坐在天台上,他好久没在京城这片天上看到星星了。虽然稀疏,但是没了云层的庇佑,总是显眼而孤独的。白敬亭什么也没做,手里抓着的是停留在信息界面的手机,是个境外号码。


 


上面说。


 


“别想着我去哪儿啦,白敬亭。”


 


“你只要记得,我永远是你一个人的守护神。”


 


(6)


魏大勋知道白敬亭出事的时候,他在荷兰。


 


他这五年里几乎在全世界留下了他的足迹,他去非洲大草原拍过捕猎的狮,去过极地捕捉炫目的极光,也留下过异国冰冷而无情的城。


 


魏大勋自然没那么狠心地彻底消失,自从联系了白敬亭之后,就把自己的照片往国内的杂志社投,被收录了就给白敬亭发条短信,告知期号和名称。白敬亭从来没回过他,但他知道白敬亭,他一定会买。


 


魏大勋在知道白敬亭出事的一瞬间就慌了神,他打开手机上几乎所有能了解到国内最新讯息的软件。看到当日头条的时候仿佛松了口气似的,一屁股坐在花田的椅子上,又被这些颠倒是非黑白的人气的手指都在颤。


 


白敬亭被曝潜规则上位。


 


魏大勋对着屏幕竖了个中指。


 


去你/妈的潜规则上位,我怎么没在我床上见到他?


 


白敬亭再次见到魏大勋是在他最落魄、最狼狈、也是最不堪的时候。白敬亭把自己藏了起来,期间唯一和外界的联系是给父母打电话报了平安。白敬亭一个人坐在夜湖边,他没有愤懑,也没有委屈亦或是不满,他只觉得累。


 


然后魏大勋就那样出现在了他的眼前,形象不像偶像剧那样完美,匆匆忙忙,发型还有些凌乱,呼吸也很急促。


 


那时候的魏大勋,风衣的衣摆还捎带着异国的花香,手上的行李箱拖着对他的眷恋。


 


魏大勋气喘吁吁,做的第一件事却是对他伸出手,嘴角勾起的弧度像是白敬亭眼前的那片湖,相映成彰,对白敬亭有着无法自拔的吸引力。


 


他说:“把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都抛在脑后,跟我走吧。”


 


白敬亭愣了愣,鼻头一酸,他下意识抽了抽鼻子。把手放在魏大勋的手心里,却没说话。


 


魏大勋没有兴奋,他把白敬亭的手抓在自己的手里,送到自己嘴边轻轻的啄吻。不带任何欲望,只是想要触碰,想要了解,想要拥有。


 


他放缓了声音,动作轻的像是夜湖温柔的拥抱,初春的风吹过湖面,荡起一层涟漪。


 


“跟我走吧,我的小白。”


 


(7)


融化的湖揉着夕阳的碎波,粼粼的光打在魏大勋的脸侧。他的眼神专注又深情,装不下别人,小小的心里只有一片湖,和湖中心的那个他。


 


白敬亭一时恍了神,有些迟缓的眨眨眼。


 


“魏大勋,这是表白吗?”


 


魏大勋有点紧张,他抿着嘴唇笑了笑,颊边的酒窝醉到了白敬亭心坎里,他一手把白敬亭拉到他怀里抱着,捏着他手腕抵在自己的胸口。


 


“是,这是表白,我喜欢你,白敬亭。”


 


“我怕我的喜欢对在圈里的你来说是个负担,它不被接受,不被世界接受。我困在这里,困在人间。”


 


“但是看到新闻的我突然就想做一下最后的挣扎,我赌我不是这最后一只孤独的困兽。”


 


白敬亭没等魏大勋说完,撕开一根棒棒糖塞到他嘴里,顺势凑过去亲了亲魏大勋的嘴唇。


 


白敬亭从来没如此坚定过,他说:“你不是。”


 


“你不是最孤独的那头困兽,我陪你一起。”


 


“我们去找个容身之所。”


 


魏大勋眼前走马灯似的,他看见了过去的白敬亭,沮丧的、逞强的、委屈的、耀眼的;但都比不过现在这个站在他身边的,属于他的白敬亭。


 


魏大勋舔了舔嘴里的棒棒糖,突然就笑了。


 


啊,草莓味的。


 


他们交换了一个甜腻的吻。


Fin.

评论(4)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